天府评论 >> 时事政治 >> 正文
砥砺前行,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
http://www.scol.com.cn(2017-10-18 16:31:18)  四川在线-天府评论    编辑:盛飞
作者:郑端端   投稿邮箱:scolpl@163.com
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。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》的报告。他指出,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,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。

  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,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,到如今已近百年,执政近七十年,一路走来,披荆斩棘、风雨无阻。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,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。96年来,我们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,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,都初心不改、矢志不渝,砥砺前行、不懈奋斗,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意识,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,取得了革命、建设、改革的伟大胜利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,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、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。

  办好中国的事情,关键在党。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,有了党的正确引领,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,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。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,集中整饬党风,严厉惩治腐败,严肃党内政治生活,净化党内政治生态,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,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,5年来,我们党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,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,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,一个日渐坚强有力的党越来越明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。取得这些非凡成就的重要前提和重要保证,正是我们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全面加强党的领导,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、战斗力和领导力、号召力。

  “履不必同,期于适足;治不必同,期于利民。”我们党作为一个有8900多万名党员、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,党的建设牵动全局,面对着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局势,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须臾不可离。此次,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,深刻阐释加强党的建设重大意义,为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注入思想动力、提供实践遵循。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,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。开展伟大斗争,发展伟大事业,实现伟大梦想,都离不开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保障。前进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“拦路虎”、“绊脚石”,要赢得优势、赢得主动、赢得未来,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,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,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,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。

  党的建设如逆水行舟,停一篙则退千寻。党要管党,才能管好党;从严治党,才能治好党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绩,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、盲目乐观。必须看到,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、一蹴而就,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、组织不纯、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,一些老问题依然存在,一些新问题可能随时冒出来,如果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,已初步解决的问题出现反弹回潮、故态复发,党执政就会面临严峻挑战。

  形势决定发展任务,问题代表时代声音。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,共产党人要走的路还很长。只有坚持严字当头,真管真严、敢管敢严、长管长严,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、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,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,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,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,坚定理想信念,补足精神之“钙”,时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坚决打赢反腐败的正义之战,把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,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,“使党铁一样地巩固起来”,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、人民衷心拥护、勇于自我革命、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、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,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。

  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,一刻都不能松,半步都不能退。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,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,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,胜利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。
相关评论:
 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    
版权声明:
1、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。
2、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,严禁剽窃、转投他人作品,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,与天府评论无关。
3、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,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。
4、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,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。
5、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,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,并支付稿费与作者。
6、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,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,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